欢迎来到同济大学能源管理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内新闻 >> 正文

吕培明副校长主讲专题党课

202077日下午,机关教工第十八支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第二十三支部(资产处、采招办、能源中心)举行联合党课,特邀副校长吕培明教授以加强党性修养与锤炼,提升服务意识与能力主题作专题党课。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黄雨主持,来自两个支部的67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吕培明结合国内外形势、学校发展目标等多个维度,从加强理论学习、培养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掌握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强化艰苦奋斗观念、加强科学文化修养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与锤炼,鼓励支部和党员重点加强研读马列主义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著作,尤其是《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运用唯物论、辩证法指导工作实践,在本职岗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吕培明指出,要在工作中常做常新,进一步加强思考与研究分析,始终秉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初心,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杆,化被动应付为主动谋划,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之后,吕培明以实际工作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管理工作经验,指出日常人事人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等工作中,要始终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和政策宣贯,学会换位思考、主动谋事、破解难题,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长聘制实施、薪酬改革、人员招聘、资产购置、公房有偿使用、垃圾分类及防汛防台等方面创新思维,加强部门内部优化、协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

 

黄雨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所有党员干部要经常念好这部心经;同时,今年正值学校作风建设年,开展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学习,全面聚焦党员作风意识和宗旨意识,对指导日常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资产处、采招办和能源中心等部门将始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发扬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把握良好的工作原则与方法,提升服务能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人事、资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