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同济大学能源管理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内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成功入选全国首批88个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近日,同济大学入选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的首批88个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2022年1月,能源管理中心按照开展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与做法,积极组织案例遴选工作的申报,经过上海市推荐、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成功入选。

同济大学自2003年起就在全国率先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在创建节水型高校的过程中,紧紧围绕科技节能、管理节能和节约育人三位一体的节约型校园建设体系,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实现节水器具全覆盖;开发智慧水务系统,促进精细化管理;依托优势学科,开展节水关键技术研究等多样化的节能手段和措施,建设了一批节能环保示范项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高度的社会评价。

                                             

智慧水务平台

城镇生活用水新型实用节水技术  

 此次成为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也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节约用水工作,引领带动全校师生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实现全校师生节能减排的目的。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mdl4hTmKXQNuut31vqb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