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同济大学能源管理中心!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内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等9家公共机构获得水效领跑者

为推动新阶段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指导,水利部大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虹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供水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虹口区水务局共同承办的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会场活动于322日举行。

会上上海申能崇明发电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三厂)等6家企业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等9家公共机构获得了2022年度上海市水效领跑者荣誉证书和奖牌。


学校从节约每一滴水入手,加强节水管理工作,积极参加上海市计划用水办举行的“节水宣传周活动”学校对供水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的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防止跑、冒、滴、漏,水电管理人员每周坚持轮流值班制度,对各种用水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此项工作是校区用水管理工作中极其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其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学校的节水经济效益。


为提高对单位老旧管网和耗水设施进行有效管理,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提升单位用水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于2020年建设了一套智慧用水管理系统,对学校内主要的用水点进行在线监测与动态化管理,实现实时监控用水、及时异常报警、智能数据分析、统一报表管理、在线计量率监测、手机端便捷操作等功能,辅助管理决策,及时发现异常用水和浪费水的行为,有效挖掘单位节水改造的潜力。

四平路校区自今年疫情解封之后,利用新建智慧水务系统发现用水异常11处,采取措施后,经统计每年可节约用水约29万吨,折合水费约127万元。


同济大学能源管理中心

2023322